一只攒钱的兔子
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
喜你为疾,药石无医(二十)

设计师/明星战x爱心人士/明星沁

伪现实向,可能会ooc

勿上升真人

首次尝试,文笔渣,流水账

欢迎兔兔们提建议💋💋💋




平静的日子总是短暂的。几天之后,肖战遭遇了他的第一个事业危机。


当李沁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、侮辱、诅咒的时候,她极力呼吸,一度喘不上气来。她不敢想象,不敢想象他看到这些话的时候会有多痛,一定比她要痛千倍万倍。可她也知道,这些杀人诛心的东西,他一定看到了,全都看到了。

李沁打开微信,拨出了视频通话。眼泪夺眶而出,她尽力控制住颤抖着的手机,拨出了一个又一个通话。


无人接听……



可能是在忙着和团队的人商量吧,李沁这样想着。不接也好,等她平静下来,尽力平静下来。肖战已经够难受了,不需要更难受了,不能让他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。对,不能。她深呼吸着,渐渐压下自己的情绪。

她选择不再上网,不去看那些杀ˇ人的字眼。她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却没有睡着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,她气愤,她心疼……她也很无力……


微信提示音响起,她抹了一把脸,做了个深呼吸,接起了视频通话。

不待她出声,对面的人儿抢先开了口。

“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肖战的脸上还是带着笑容的,不熟悉的人看着可能真的以为他不在意。可是怎么可能不在意,那些话,那些恶毒至极的话,像刀子一样,句句扎在身上,怎么可能不在意,怎么可能不疼呢?!

李沁当然知道,他只是不想她为他伤心难过,所以才这样强颜欢笑。她还知道,对于其他人,他也要这样,必须要这样。

两个人谁都没有再说话,就这样静静的,看着彼此,此时已经足够了,她心疼,他知晓,她想安慰,他亦懂得。



这些日子,肖战看透了许多东西。事情发生之后,真心关心者有之,假意安慰者有之,落井下石者亦有之。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,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人,更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做。他要安抚好父母,千叮咛万嘱咐,不要去看网上的东西。他第一次觉得,特别对不起父母,因为他,让父母经历了这些东西,恶毒、肮脏的东西。

还有她,他知道,这些日子,她一定在担心着他,甚至会为自己帮不了他而自责而难过。

工作上,他一直在跟合作方联系,一一亲自道歉,并且主动提出推迟一些物料的发布,甚至可以提前结束合作关系。




这天晚上,他和往常一样闷在家里,手机上的那个软件已经卸载了,那些,他已经全看过了,不需要再看了。

他把手机随手一扔,人无力的靠在沙发上,看着天花板,他累了,可是这个时候,他清楚得知道,现实不允许他累。他揉了揉眉头,叹了口气。

突然门铃响了,他正奇怪是谁呢。一打开门,就有一个娇小的人儿扑进了怀里。他回抱住她,“你怎么来了?大老远的跑来。”

“我想……我想看看你。”她把脸埋在他的怀里,又紧了紧环着他的手臂。

“这个时候,人人都躲着我呢,你倒好,还往我身上撞。”他引着她坐到沙发上,“吃饭了没有啊。”

“我在飞机上吃过了。”她挤出一张笑脸,询问他事情都处理的怎么样了。他慢慢的跟她说着,他的想法,他的处理方式,好像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工作。

李沁的眼睛模糊了,她握住肖战的手。

“肖战,这里只有我,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坚强。”

肖战听到她说的话身体一愣,四目相对,一时之间,仿佛有千丝万缕的东西在交流转换。她把他抱在怀里,轻抚他的背,抚摸着他的头。他的脸埋在她的肩头,身体一颤一颤的啜泣。

“哭出来吧,别忍着。”

她的一句话,激起了他这些天所有的情绪。

难过吗?难过!

委屈吗?委屈!!

心痛吗?非常痛!!!



这些日子里,在团队面前,他没有哭过;在朋友面前,他没有哭过;在父母面前,他也没有哭过。但是此刻,在她面前,他忍不住了,他像个孩子一样,闷在她的怀里放声大哭。他紧紧的抱着她,好像一松手她就会消失不见似的。她的眼泪也在无声的随着他的哭声坠落,她知道,这个时候不可以出声打扰他,只能紧紧的回抱住他,让他能感觉到,他也可以有依靠。


待他的哭声渐渐平息,她才开口说话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他撒娇似的在她怀里动了动,没有说话,也没有抬头。

又过了许久,他才终于抬起头,睁着泛红的眼睛看着她。她擦去他脸上的泪痕,轻轻的,柔柔的,仿佛在擦拭一件至宝。

她倒了一杯温水,让他润润嗓子,哭了那么久肯定累坏了。她看他喝着水,脸上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,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
“肖战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肖战端着水杯的手一颤,仰头又喝了一大口水。李沁见他没有说话,以为他没缓过神来,笑着又问了一句。

“肖战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“沁沁,我不愿意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呀!!!

也祝105和927前程似锦,平安喜乐!!!
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